陈年旧酿

【霆峰】巧合

激情诈尸!






李易峰一直认为他和陈伟霆之间不存在什么巧合。


2018年12月14日

接到陈伟霆电话的时候李易峰正在在他的月计划上写接下来他的每一项工作,其实就算他不写助理也会提醒他,但他习惯了这样,自己安排每一天的工作,或者假期。

“峰峰……峰峰……”

电话那头是黏腻的嗓音,陈伟霆一边傻乐一边叫他的名字,背景音是嘈杂的音乐,李易峰站起来透过客厅的窗户看外面的万家灯火,不咸不淡的开口,“喝酒了?”

“没有……想你了……”

怎么听都不像没有。

还好在陈伟霆更深一步说什么之前,手机的控制权就落到了别人手里,听声音是他在北京的一个朋友,李易峰也和他有过几面之缘,说不上关系多密切,但总不算是让情况太尴尬。

“对不起啊,William喝多了乱打电话,打扰你休息没?”

“我想泥易峰接我!”陈伟霆在那头叫喊着,听声音好像在争夺手机。

“还我手机!”

“祖宗,就不该让你喝酒!”

“峰峰……”

李易峰听着那边的闹剧,顾虑在脑子里轱辘轱辘转,最终只是无奈叹了口气,对着那边说,“请问,你们现在在哪里?”


李易峰其实知道陈伟霆来了北京,可他忙了一天,陈伟霆也忙了一天,两个人谁都没提见面的事儿。

接到人的时候陈伟霆正蜷在沙发的一角,穿着简单的黑色卫衣,他的朋友还在那边闹着,把他自己扔在这里,孤零零,怪可怜的。

李易峰压了很久的怒意终于冒出了一点头,他上去拍了两下陈伟霆的脸,人醒了,睁开湿漉漉的眼盯了他一会儿。

“你是峰峰吗?”

“……”

“你是峰峰吗?”

“……”

“是峰峰吗?”

“你喝假酒了?”

“嘿嘿……是峰峰……”

这次不是问句了,更像是自言自语一样,陈伟霆支起身子就要搂李易峰脖子,后者灵巧的躲开,刚刚接电话的朋友也过来了,看见李易峰寒暄了一句,就说,“对不起啊,这么晚了还折腾你。”

这话说的,好像他才是外人。

“知道他酒量不好,也没想着他酒量这么不好,喝两杯就开始high了,我们让他别喝,结果一回头自己在角落里偷摸儿喝……哎我去!”

李易峰点了点头,“我明儿没工作,不算麻烦,倒是你,我看你微博说是来拍封面的吧。”

“是。”朋友点头,“您还关注这个?”

“网上冲浪偶然看到的……”李易峰随便带过了这个话题,陈伟霆也摇摇晃晃站起来了,还没直起身子就挂在了李易峰身上,“峰峰来接我啦!我得回去了!”

朋友没忍住噗嗤乐了,“那你……”

“我带他回去吧,挺晚了,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正好我还犯愁呢。”朋友连忙摆手,把陈伟霆的外套和手机都递给他,“我送你俩走侧门,人少。”

“麻烦了。”

两个人就这么把陈伟霆放在了车后座上。

车是挂在李易峰一个助理名字下面的,很常见的吉普车,后座宽敞,李易峰怕陈伟霆着凉给他盖上了衣服,自己回到前面启动车子。

也就开了十来分钟吧,陈伟霆半个身子就伸到了前排,李易峰一边把他往后摁,一边靠边儿停了车。

“别闹!”

“我难受……”

李易峰还是心软,拿着准备好的蜂蜜水到了后座儿,小口小口的喂给陈伟霆。

“不能喝酒还要喝,谁给你的胆?还敢给我打电话,生怕别人看不出什么吗?”

陈伟霆砸吧砸吧嘴看他,“生气了?”

“没有!”

也不知道这声没有陈伟霆听没听出来别的意思,估计是没听出来,反正他是真的放开了,一下子就把李易峰摁在了后座上,然后就是一通没有章法的啃咬。

说真的,李易峰起反应了,但他并不想在车里,或者说在路边和陈伟霆做这种事。

搞什么?大家都是公众人物,不想混了吗?

于是李易峰及时摁住了要解他裤子的手,恶狠狠的威胁,“听着陈伟霆!你要是不想明天头条是知名男星深夜北京街头飙车发生事故的话就老老实实的待在后座!”

“峰峰?”

语气里还有几分委屈与茫然?

“我生气了,非常生气。”李易峰十分认真的说。

这下陈伟霆终于不敢乱动了。

他得以平稳的把车开回了家里。把一个醉酒的成年男人安顿好实属不易,好在陈伟霆早就没了精神没再乱来,只是给他脱裤子的时候他死死拉住了裤腰带,嘴里还念叨着:

“不行,我有男朋友了。”

“碌埋便呀,我有爱人喇!”

“Go away, I have a girlfriend.”

普通话,广东话,英语来回说,惊的李易峰哭笑不得。

“行啦,已经回家了。”

力气没这个醉鬼大,李易峰只好采取怀柔战略。

果然陈伟霆慢慢松开了手。

……

折腾完已经是两点多钟了,李易峰彻底没了精力,钻进被窝用胸膛贴住了陈伟霆裸着的后背。

他身上很烫,让人很安心。

李易峰想着,意识也渐渐模糊了。


宿醉的人很难懒床,一大早你就会被饥饿与头痛同时叫醒,睁开眼的时候看见怀里的李易峰陈伟霆是惊讶了一下的,随着记忆的渐渐回笼,他总算找回了昨晚的一些记忆。

这不是什么难事,毕竟他有意的让自己喝醉,他在打电话的时候理智都还在。

他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是后来还是放纵过头了。


行吧,他得承认,他的酒量确实不是很好。


简单的洗脸刷牙后他就轻手轻脚摸到了厨房。冰箱里没有多少东西,李易峰不常回来吃饭,几袋速冻的广式糕点还是上次他带来的。上次他吃了一点后李易峰显然没动过它,还在原来的位置,包装的折角都是陈伟霆的习惯。

他还找到了什么?

看吧!过期一个星期的牛奶!

陈伟霆想起了李易峰从不看保质期就喝的画面太阳穴都突了突。

为了不让糕点太单调,陈伟霆还是煮了一些粥,放了一些碎火腿,还煎了两个鸡蛋。等他忙完一回头,发现李易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后面,倚着墙,半睁着眼睛看着他。

“什么时候醒的,没睡醒多睡一会儿。”

其实陈伟霆起来没多久他就醒了,没有了爱人怀抱他总是不踏实。

“饿了,吃完再说。”

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今天是周六,大多数的人还在睡梦中,室内暖气开的足,他们俩只穿了短袖。

陈伟霆绕过餐桌过去给了李易峰一个早安吻,然后把人抱进怀里,好一会儿才不舍的松开。

然后就看见了李易峰赤裸的双脚。

他把人直接原地拔起来放在了椅子上,然后去鞋柜熟练的找到了棉拖。

“你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他一边给李易峰穿拖鞋一边碎碎念,“冰箱里的牛奶都过期了你知不知道?地暖再暖也不能不穿拖鞋就满屋子跑,现在觉得没事儿,过两年什么病都找上你……”

“陈伟霆。”李易峰叫他,“你这样特别像我妈。”

他笑了起来,起身又在对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我更喜欢你叫我爸爸。”

“去你的!”


热粥对于宿醉的胃太友好了,陈伟霆瞬间恢复了精神,不肯安份的胃也消停下来。

吃了一会儿李易峰问他,“什么时候走?”

“两点的飞机……对了,昨晚你是不是生气了?”

勺子碰撞瓷碗的声音,李易峰没好气儿的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我以为你有工作的,要不然一定来找你。”

太该死了!他的助理给了他错误的消息,他向来尊重李易峰的工作,如果李易峰不说自己有时间他是从来不敢打扰的,昨晚刻意灌醉自己其实就是在耍小聪明,他觉得李易峰一定不会不管他。

“真的,下次我一定亲口问你,别气了好不好?”

李易峰像是勉强接受了这种说法,但又赌气的说了句,“吃完你收拾这里。”

当然了,陈伟霆收拾完碗筷又顺便收拾了一下李易峰。他真的是累坏了,不光是睡眠,也是被折腾的,躺在陈伟霆怀里一动也不愿意动,骂人都懒得开口了。

“说真的峰峰,我还想要……”

“闭嘴!睡觉!”


再醒来的时候陈伟霆已经走了,客厅的茶几上还有他喝了一半的咖啡,已经冷掉了,李易峰想了想还是把它一饮而尽。陈伟霆来的时候穿的卫衣留在了这里,估计又是从自己衣柜里拿走了一套。

回头一定让他给钱!

李易峰揉着腰心里恶狠狠的想。

没一会儿这股恶狠狠就变成了失落,李易峰盯着手机出神,他甚至在对话框里已经打出了一行字。

【我想你 我真想你】

没等他把这条发出去,对面倒是发来了一条简讯。

【元旦我有假期,你有时间吗?】

【有。】


李易峰一直认为他和陈伟霆之间不存在什么巧合。

就像他不会拆穿陈伟霆的小把戏,陈伟霆也不会去想遗落在客厅的月计划是不是有人刻意为之。


所有的巧合都是未宣之于口的深爱。


Fin.


别纠结逻辑了,深夜脑洞罢辽!


评论(8)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