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旧酿

《我还是没想好取啥名字你们帮着想想》

标题是讲真的,我没在开玩笑!

——————————————

  项允超一大早被电话铃声叫醒,他在此之前已经关掉了闹钟,却还是没躲过这夺命连环call,电话是项允杰打过来的,项允超把被子蒙过头顶在被窝里闷闷的摁下了接听。

  “你的车怎么坏的?”

  那车昨天被那群索命鬼用刀和棍子一顿乱拍,早已不复辉煌。

  “就坏了……”项允超翻了个身,“修车的钱会有人承担的。”

  项允杰有点着急,那辆车的惨状4s店发过来的时候他几乎都要以为项允超被惹到什么亡命徒被追杀了,当然他不知道他以为的还真是事实,他吓的不行,来打电话也是确保项允超的情况,和钱真没啥关系。

  “允超,我和爸商议一下把你再调回总公司,你自己在外面……”

  “我自己在外面挺好的。”项允超睁开眼,实在有些不耐烦,“既然外调了,不做出些成绩岂不是称了一些人的心了?”

  “允……”

  “我的事我自己有分寸,车修好之后我也不开了。”那车是项允杰买的,所有人署的也是他,车出了事项允杰就知道了。

  “还有,爸那边就不用说了。”

  项允超把手机摔在床上,毫无睡意,他起来收拾了一下就叫杨宇接他去公司,昨天折腾的晚,今天自然起的就晚了,杨宇给了他一份文件,他在车上看个七七八八,等到了办公室才得出空问了一句,“这个项目你觉得和哪一方合作最好?”

  杨宇沉默了一秒,“和陈霆那边合作是能把利益最大化的,但是……”

  项允超笑了一笑,“嗯,我知道了,你先忙去吧。”

  陈霆现在的势力很大,却不可避免的带了丝危险,与虎谋皮谁知道自己最后会不会被算计,项允超深知这一点且不需要任何人提醒,他一直在犹豫陈霆这边的可行性,直到昨晚陈霆的一句保障。

  “顺风顺水啊……”项允超喃喃。

  那就让他看看这头狼崽子现在究竟能耐到什么地步,让他顺风顺水。

  合作的事等陈霆这边一有动静,项允超就拿出了一套方案,合同交到陈霆手里的时候只花了半天的时间,法务部门确认了三遍,没做多少修改便通过了,陈霆出院的第二天双方组织了签约仪式,说到底也只不过是两边的代表出席签个字的事,陈霆不喜太过仪式化,项允超也着实嫌麻烦,那份合同在饭后茶的空隙被签完,显得实很草率,等一切结束了,项允超起身伸出了手,“以后就请陈老板多多指教。”

  陈霆毫不犹豫的回握,“哪里,以后在这里只要碰到事情就可以来找我。”

  “那可真是巧了。”项允超一偏头,“想买辆车,有什么推荐吗?”

  陈霆挑挑眉,“之前那个……”

  “在4s店。”

  陈霆笑,“事情因我而起,修车那边我会看着办,如果你想要辆新的……前些日子我朋友得了一辆好的,迈巴赫怎么样?”

  “倒是可以看一看……”项允超一边点头一边做出思考的样子,“方便吗?”

  “随时有空。”

  项允超看表,“三个小时后我有一个会议。”

  “那就现在。”

  “陈老板还真是时间充沛啊!”

  陈霆摊手,逗的项允超笑了笑,“杨助理,你先回去吧。”

  陈霆说的车的确是好车,只是造价贵了些,项允考虑了下自己买下这辆车后可能会怎样,项允杰倒不会说他败家,只不过解释起来麻烦了一些……

  “这车被我朋友从国外弄回来还没跑到一百公里,你要是喜欢可以给个友情价。”

  陈霆从兜里掏出一包万宝路,夹了一根在手边,想了想却没点燃。

  “车挺好的,就是不太适合我。”项允超刚刚被外形所迷惑倒没大注意这车的性能,“攻击性太强了。”

  陈霆顿了顿,倒也不在意,指了一辆白色的保时捷,细条比这辆迈巴赫柔和了许多,就是不像是新车。

  “我觉得你会喜欢那个样子,但是那车约摸也有两年了,跑了挺多路了。”

  项允超才注意到,走近看了看,“可惜了……”

  “说什么可惜不可惜。”陈霆把那只烟插回烟盒,“你要是喜欢就当做见面礼送给你了。”

  项允超摇摇头,“不了……倒是你,说把车送人就送人,你那朋友不会介意?”

  “我要是送那辆他可能会来吵吵我,这辆他可管不着。”

  “……”

   “这是我的第一辆跑车。”

  “那也舍得送人?”

  “……其实呢,就拿这两辆车来说,那辆黑的外观和内在一样,攻击性十足,这辆白的看似很柔和,但是……”陈霆一把掀开保时捷的前盖,“这辆车我改过,可不是表现出来那样好欺负。”

  陈霆接着又说:“你刚刚那句话是对的,你觉得那辆车不适合你就是不适合你,性能再好也不适合,这辆就是不适合我,送给你要不要?”

  项允超点头笑了笑,“送就算了,我按市价买了它,这车里面改造的这么好,说到底也是我赚了。”

  “……”

  “怎么?”

  “没有。”陈霆失笑,“我只是觉得我现在像个卖二手车的。”

  项允超也被陈霆逗笑,捂着肚子弯着腰,笑够了就斜靠着车身,沉默了半晌缓缓开口,“第一次见你就有这种感觉,现在这种感觉真是越来越清楚了。”

  “什么?”

  “感觉你就是个小狼崽儿!”

  “……”

  “之前爪子和獠牙都露出来,现在却知道往回收了。”

  “……”

  “……”

  “这可不行啊……”陈霆盯着项允超的眼睛,“旺角雄鹰成了旺角小狼崽儿可不是什么好事。”

  “噗……”项允超本来以为陈霆这会儿就算生气也是应该的,可却没想到他还玩起了冷幽默,他还说的十分认真,让人一下子就忍不住。

  “陈老板真是……意外的幽默。”

  “是吗?”

  项允超点点头,“会议时间快到了,这车我就开走了?”

  “当然可以!”

  ……

  陈霆的爱车被买走这件事惊动了阿栋阿祥这两个与陈霆相交十年的好友,谁都知道那车陈霆费尽心思改了一年多,自己还没上手就白白便宜了别人。

  “是卖给了项家的那个小老板?”

  陈霆没说话,手里把玩着一支钢笔,看样子很是惬意。

  “不是吧,阿霆,你该不会是……”

  陈霆随手拿起桌子上一个橘子扔到了阿祥身上,“别乱说!”

  阿祥把橘子皮剥净,“我还没说呢啊……不过这么多年女孩子你也不找,诗雅那么一个大美女在你身边转悠你也不看一眼,这下倒是好,一个养尊处优长得水灵的小少爷一出现,平时别人碰都碰不得的车都献出去了。”

  陈霆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你们记得七年前我被派去杀秦四爷那件事了吗?”

  “怎么不记得?”阿栋皱眉,“那件事对你后来坐馆是一大助力,但是……随之而来的仇人也差点让你送了命!”

  “如果我现在说秦四爷不是我杀的呢?”

  “开玩笑的吧……”阿祥挑眉惊讶的看着陈霆。

  后者一摊手,“信不信随你们,反正现在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我和那个小少爷是在那时候见到的。”

  “哇哦……”阿祥要笑不笑的揶揄陈霆,“真是缘分啊……”

  陈霆笑,“可不是吗!”

  秦祺与项允超算是从小认识的,项允超这人生的好,气质也好,秦祺早在高中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与寻常人不同,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项允超,但是无奈项允超对他毫无印象,他大学那阵特意去念了台大,可惜没摸准项允超念了哪个专业,一个大学分好几个院,一个院分好几个系,他没有机会接近项允超,一毕业就回到香港,此后遇见了很多人,只是都抵不上项允超这个白月光罢了,他倒是没想到项允超会来香港,只是在选合作方的事情上,项允超放弃了秦家选了陈霆,秦祺满心热情撞了冷门自然不痛快,正满心都是得不到的忧愁,谁知就是喝个咖啡的功夫就见着这人了,秦祺秉着有机会不上就是傻逼的原则上去打了招呼。

  “允超……好久不见了!”

  “嗯……你好。”

  看样子是不认识自己了,秦祺心想着毫不客气的做到了项允超的对面,无视对方紧皱的眉头,“我是秦祺啊!”

  项允超对这个人没有印象,但对秦这个姓氏有印象,“秦家的?”

  “是啊是啊!”秦祺点头,“一晃好些年不见了。”

  “嗯。”项允超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平板,没打算理这个人。

  “说来我与允超算是校友,我在台大念了金融系……”

  “是吗?”项允超打断他。

  “是……对了……不知伯父伯母身体可还好?”

  “挺好的。”

  “那就好,啊……今天见到你了不如就留个联系方式,以后……”

  “那就留吧。”

  “啊?”

  “我有事就快走了,先这样吧。”

  项允超给了联系方式,既然知道了他是秦家的,就交个好,又没有什么害处,就是这人有些热情过了,他不喜欢,当然要走。

  说到底啊,还是那个小狼崽聪明,相处起来舒服些。

 
 

评论(3)

热度(91)